科务公开制度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4-12-11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了深化院务公开工作,加强科室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增强科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推进医院和谐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科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科室建设和开展业务需要购置设备、新、特药及贵重物品。

    2、科室重大决策(科室发展规划、年度工作目标及重要决定,科研课题的立项及经费使用情况、技术创新、学科建设)。

    3、科室月经济收入、支出,低值易耗品、设备维修费用。

    4、专业人员技术职称聘用、进修、评优评先、各类考核、奖惩情况。

    5、职工学习、培训计划。

    6、医院下发文件的主要内容及院中层干部会等相关会议的主要精神。

    7、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执行、检查情况。

    8、科室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事项。

    二、科务公开的形式

    本着便利、快捷、有效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实行科务公开。可以采用以下公开形式:

    1、职工会、科务会、早晨交班会等各类会议;

    2、公开栏;

    3、其他形式。

    三、科务公开的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要成立科务公开领导小组,科主任为组长,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要明确公开职责,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其主要职责是:确定公开的内容,监督本科室按期进行公开,保障科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听取职工对科务公开的意见;建立民主评议制度,定期科务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检查;做好公开资料的积累、通报、归档,以备检查。

    2、加强监督检查。医院纪委、监察、党办等组织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科室的科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科务公开的制度是否落实,内容是否齐全,公开资料归档是否齐全等,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作为评优评先的内容之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