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六安市人民医院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提升十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19-05-20 11:3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科室:

现将《六安市人民医院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提升十项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六安市人民医院

2019年5月20日

 

六安市人民医院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规范提升十项行动”工作方案

根据《六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六安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提升十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决定性基础,结合医院创城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新发展思想理念,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经过创建,努力形成良好的医疗秩序、优美的医疗环境、完善的医疗服务、高尚的道德风气、先进的文化品质,为创造优良人居环境,生态美丽六安城市作出贡献。

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提升十项行动”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为民惠民”要求,逐项对照任务责任,通过规范提升,努力提高我院管理水平、服务层次、文明素养和综合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创城考评考核。

三、规范提升重点工作

(一)职工素质提升行动。全院职工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开展好人好事、道德模范宣传,引导医院职工倡导社会文明风尚、礼仪、创建文明医院等;设置明显“禁烟”标识、开展“烟头不落地”劝导活动。

(二)帮扶社区提升行动。通过绿化修整、美化家园行动帮助结对社区改造基础设施,加大小区内创城宣传、分阶段进行入户宣传调查、组织医务工作者进小区义诊宣传,联合结对共建街道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三)基础建设提升行动。完善医院消防设施,确保合格有效使用;针对医院特殊人群需求多部位设置无障碍设施、加强引导院内规范停车、确保人车分流秩序井然。

(四)院内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通过整治确保医院各幢建筑立面整洁、美化;实行“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规范医院建筑标识标牌,保障清晰、准确;院区室内外环境卫生达标,卫生无死角、绿化整齐无露土现象。

(五)窗口行业提升行动。医院各窗口服务部门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在人员密集公共区域设置母婴室;通过技改和人员分流保障排队等候不超过15分钟。

(六)公益广告宣传提升行动。利用医院网站、微博、LED屏广泛传播和推动职工熟知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院内各建筑公共区域公益广告、创城宣传到位,对现有宣传设施内容逐步提档升级。

(七)志愿服务持续行动。规范设置志愿服务设施,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与投诉处理记录完整,确保人员、设备、资金落实到位;积极参与上级各级单位组织志愿活动;医院有规范的投诉处理程序且保障24小时有人值守。

四、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1月-3月)。按照市创城指挥部总体工作部署,制定六安市人民医院2019年度创城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对方案进行任务分解。

(二)实施阶段(4月-10月)。对照创城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加强调度,组织开展创城相关工作,及时上传网上申报材料和实地测评工作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三)迎检阶段(11月-12月)。对照2019年各级部门创城要求及时上传网上申报材料、实地督查整改落实,工作补差补缺,完善提高,全面做好年度测评工作。

五、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医院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管负责,各部门具体抓,各部门(科室)专人负责落实,通过会议及不定期内督查强化工作落实到位,集中人员、时间、精力,按照责任分工和指标要求,确保创城工作规范提升。

(二)保质保量。医院各部门(科室)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及时沟通,相互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和标准积极主动开展创城工作。严格把握测评标准,全面自查,找出不足,积极整改,对标达标,努力通过规范提升,扎实打好创建基础工作,迎接综合测评。

(三)强化责任。按照省文明办及市委市政府创建行动工作要求,确保网申材料不丢分,实地考察少失分,问卷调查多得分,特色指标争满分,负面清单不扣分。医院将创城工作纳入效能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督导,对不负责任造成被曝光通报的严肃问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