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银保监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银保监分局发布时间:2023-04-06 16:2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第一条  为确保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要求,结合本机关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务公开应当坚持实事求是、方便群众、利于监督,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 政务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有利于维护金融稳定,促进银行保险机构合法、稳健运行,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必须公开;本单位内部管理的重大事项与干部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也必须在相应的范围内公开。

第三条  政务公开的内容

六安银保监分局的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

行政许可的事项、法定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结果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

行政处罚事项;

上级部门及本单位制发或者经有关部门批准、批转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规范性文件;

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

投诉、举报电话;

突发公共事件处理;

(八)依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其他应当予以公开的政务内容。

第四条  公开的形式、方法和时间

通过六安市信息公开网和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向社会公开本单位工作职责、职权、审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需要向社会公开的内容。

及时公示新的政策、法规和办事程序以及政务事项的变化情况。

每年结合工作总结对内公开相关内容,在需要时,随时对内公开有关内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