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烟草局政府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制度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5-06-26 00: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第一条  为有效监督我局行政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依法办事,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证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正确实施,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行政执法行为投诉举报受理范围:

  (一)认为我局行政执法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或其他具体行政行为不合法、不适当的;

  (二)认为我局行政执法部门违法履行职责或违法不作为的;

  (三)认为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中有违法违纪行为的;

    第三条  对不符合第二条规定的投诉举报不予受理,但应向投诉、举报人说明不予受理的理由和依据。

    第四条  局法制机构负责对投诉举报行为的受理、呈请批示、转办、催办等工作,并对各部门的处理予以配合和监督。

    第五条  局领导应根据投诉举报的具体事项或特殊情况,指定有关部门办理。

    第六条  对本单位行政执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并写出办理报告,交批示领导。

    第七条  局领导认为办理合格的,可予结案,由承办部门通知投诉人并将有关材料立卷归档,交法制机构保存。

    第八条  投诉举报一般应在30日内办理结束,对重大问题须急事急办,延长办理时限须由领导批准。

    第九条法  制机构以外的其他部门收到行政执法行为投诉、举报的,应该根据检举方式先行记录电话内容,或保存检举信,次日上午下班前交法制机构。

    第十条  行政执法行为投诉举报的接待、受理、批办、承办等经手人员,应严格保守有关秘密事项,在办理终结前未经批准,不得向其他人透露。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