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发布时间:2021-12-31 15: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各县、区税务局党委,市税务局各单位: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特别重要。根据税务总局及省税务局、六安市委市政府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税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紧急情况,并向市税务局和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税务干部职工“两节”期间不得前往境外旅行,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参与大型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提倡非必要不出省,倡导就地过节,各级税务机关要对过节出省人员进行备案。全面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扫码测温、清洁消毒、人员分流、设置“一米线”等要求,及时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规范佩戴口罩。税务总局及省税务局将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各地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报。要特别注重加强第三方派驻、物业服务等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有关防疫措施并确保健康安全后才能返岗。

二、真情关心干部群众冷暖。积极开展对老党员、老干部、先进模范、生活困难的党员和干部职工的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要关心关爱基层税务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做好对因公去世税务干部家属的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认真检查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离退休干部待遇和老党员生活补贴落实到位。

三、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元旦春节假期前,要普遍开展一次安全排查,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对电瓶带入办公楼充电、在办公办税区域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即查即改,督促干部职工节前进行安全自查,及时关闭用电设备、门窗等。要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和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干部职工注意“两节”期间出行安全,严禁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各类交通事故。要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开展保密工作检查,严防发生失密泄密事件。加强巡检巡查,全面检查数据中心、运维场地、机房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确保节日期间各类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要加强税务网站、信息系统以及“两微一端”的网络安全管理,稳妥处理突发问题,保障信息系统和应用软件安全、顺畅。要密切关注天气和自然灾害的预报,严防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造成人员、财产损失。

四、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税务局党委印发的《安徽省税务系统税务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案件通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安排和接受吃请、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易发“节日腐败”。要严肃财经纪律,既要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也要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发现以及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反映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处置。

五、积极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重点领域、群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就地解决干部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确保不发生较大规模进京去省到市集体上访,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因信访工作不当引发负面舆情事件。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包保重要信访案件,切实解决困难信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密切关注当前涉税舆论热点,加强涉税舆情处置和引导。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着力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市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离岗、非在编人员值班等现象,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各级税务机关要在元旦春节假期前,分别组织一次值班人员培训,强调值班纪律。要严格执行重大紧急情况报告制度,遇有重特大事故、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各县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离开六安,要提前两个工作日报市税务局办公室,行程变化要及时报告。市税务局值班室将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将以适当形式通报,并纳入绩效考评。

各县区税务局党委、市税务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及时传达、贯彻本通知要求,逐项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