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任务分工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发布时间:2021-10-11 11:3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各县、区税务局,市税务局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税务总局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及省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任务分工》内容,市税务局制定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任务分工》(以下简称《任务分工》,详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为确保各项落实措施落地见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意见》立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规划“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是重要制度安排、重大民心工程,是“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基本遵循。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意见》精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凝聚改革共识,不断增强行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折不扣、不等不靠抓好《任务分工》落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在我市见实效、出亮点。

二、统筹分步实施

税务总局将《意见》确定的六大方面24类重点任务细化为一、二、三类共100项改革措施,其中:一类措施17项,由税务总局承担或以税务总局为主实施;二类措施40项,各级税务机关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实施;三类措施43项,需要各地积极探索主动实施。省税务局《任务分工》结合我省《实施方案》,对税务总局一类措施细化了9条落实举措,对税务总局二、三类措施分别细化了91条、184条落实举措。二类措施按照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统一部署实施,在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作出具体安排之前,各市税务局可以提出意见和建议,但不得自行决定、自主推进。三类措施由省、市、县三级税务机关共同推进,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已制发文件的,各级税务机关要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落实;未制发文件的,各级税务机关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主动推进。

三、注重改革实效

市税务局《意见》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意见》落实办)要及时跟踪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制发的改革措施配套文件,统筹做好各项落实举措的跟踪管理和督促落实。市税务局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制定工作计划,细化时间节点,统筹谋划制度机制建设,指导推进本业务条线落实落细《任务分工》;要积极关注对口处室改革措施推进情况,主动汇报我市创新做法和改革进展。各县(区)税务局要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推进,追求措施实效。根据改革各阶段工作目标,重点围绕便利税费服务、优化执法方式、强化税源管理、深化信息共享、推进税收共治等创新推出更多惠企利民、务实管用的新举措新办法,确保各项落实举措落到实处。

四、加强培训宣传

市税务局《意见》落实办要根据税务总局、省税务局要求,在结合我市实际基础上,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教育培训方案,发挥教育培训组织保障作用,提高税务干部贯彻落实《意见》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各级税务机关要持续开展《意见》精神学习,把《意见》精神列入干部网络培训和线下培训学习内容;要通过开展青年干部座谈、线上自学、支部联学等多种形式的培训辅导,高效运用学习兴税“《意见》落实”专区和《意见》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源,确保学习培训到位、精神领会到位、内容把握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要注重贯彻落实《意见》的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利用新媒体、融媒体等平台,宣传税务执法公平公正公开新举措、税费服务便民利民惠民新成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改革认同感和社会满意度。

五、持续监督问效

各级税务机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意见》落实过程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动员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尽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税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将《意见》落实列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围绕任务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意见》落实全过程,切实增强《意见》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纳入督查督办和绩效考评的重点事项,对照任务分工,跟进开展督导考评,充分发挥督导传压力、抓落实、促整改的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税务机关改革责任。

各县(区)税务局要结合改革各阶段重点任务,总结亮点做法、工作成效、创新经验,及时报送市税务局《意见》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任务分工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

    (本文有删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