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结果】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2021年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发布时间:2021-07-28 09:0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开展2021年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函》(皖税法便函〔2021〕29号)收悉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清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

市、县(区)税务局分管局领导和法制部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省税务局文件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明确此次清理的范围、重点、方式及相关部门在清理中的职责。同时,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市税务局机关各党支部结合7月份支部政治业务学习,加强对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为清理工作奠定业务基础。

二、全面排查清理

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市税务局机关各科室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文件进行清理,尤其注重排查是否有税务与其他部门联合制定或涉及多个部门职责的文件。各县(区)税务局由法制股牵头,对本辖区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清理。同时,市、县(区)税务局注意加强与当地司法局等部门的对接,确保税务部门的清理工作与当地政府开展的清理工作有机衔接。经全面排查,全市税务系统2021年6月30日前没有制定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

三、做好巩固提升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新修订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和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准备修订市税务局2019年出台制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平竞争审查有关工作的通知》,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审查流程等方面,促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市、县(区)税务局制定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防止出现排除、限制竞争等情况,进一步巩固提升清理工作成效。

 

附件: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政策措施清理情况统计表

 

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法制科

2021年7月27日

附件

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政策措施清理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六安市税务局      联系人:侯科长             电话:略           填表日期:    2021年7月27日   

序号

名称及文号

类别

清理意见

清理理由

1

 

 

 

 

 

 

 

 

 

 

填表说明:

1.“类别”栏应选填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措施。

2.“清理意见”栏应填报废止、修订或因符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例外规定继续保留。对部分条款进行修订的,应列明具体条款内容及修订方案。

3.“清理理由”栏应填报属于清理重点的何种情形。因符合例外规定继续保留的,应详细说明使用例外规定的具体理由和实施期限。

说明:本文内容对敏感个人信息有删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