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自伦赴金寨县督查倒房重建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救灾科 刘玉蓉发布时间:2021-11-05 12:3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加快推进全市因灾倒损群众住房恢复重建,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11月4日,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周自伦赴金寨检查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工作。

周自伦一行前往金寨县槐树湾乡检查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重建房屋选址、布局及工程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倒房重建户家庭经济状况,预计入住新居的时间、生活上是否存在其他困难等情况。同时,还认真查看了因灾倒房恢复重建户的档案资料,检查重建台账、工作流程是否规范全面等。

周自伦强调,一要加快进度。今年重建任务相比去年轻松一些,目前还剩一户没有重建完成,各方要加快速度,做好协调沟通,抓紧完成通水通电工作,争取可以早日入住。二要做好房屋评估验收。应急部门要积极会同住建、财政等单位,对已竣工的住房,县区首先组织力量,竣工一户验收一户,及时盘点,对帐销号,做到一户一档,材料齐全。三要保证资金使用。要按照上级关于救灾资金管理使用的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规范救灾资金使用途径,确保建房资金及时足额合规到位。可结合当前倒房重建和冬春救助相关政策,密切关注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统筹运用社会救助等政策,用足用活,保证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