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11-27 10:3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25日晚,市长潘东旭在市行政中心8号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束学龙、谢忠、孙学龙、胡雪松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六安市“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送审稿)、《六安市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听取了六安市城区供排水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把落实数字政府规划、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提升地方竞争力、赢得发展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实施,强力推进。要牢固树立提质增效意识,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着力点和出发点,坚持量力而行、分步实施,整合资源、统筹安排,积极探索形成具有鲜明六安特色的服务型数字政府新模式。

会议强调,设立自然科学基金是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也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通过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为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提供知识基础、人才储备和发展动力。要通过基金项目的正向引导作用,充分激发我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的热情。要着力遴选一批致力解决我市产业发展瓶颈的基础性研究课题予以重点支持,使财政资金真正发挥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亩均效益评价是当前对标长三角、学习苏浙沪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赶超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推进,注重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限和进度要求,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推动评价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六安市城区供排水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困难;统筹各级,形成工作合力;注重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和全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全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