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办2020年度评估问题清单整改报告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09-17 08:2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办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1〕24号)要求,我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题推进会,对出现的问题逐一分析,限时整改,并印发《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办2020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清单》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1〕47号)文件,要求各县区要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附件1: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国办2020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附件2:裕安区关于《国办2020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清单》的整改报告

附件1

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国办2020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市政务公开办:

根据《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办2020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清单>的通知》的要求,我办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认真梳理相关问题,要求各地各单位针对问题全面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部分政策解读存在未对研判过程进行实质性解读;

(二)部分解读存在简单地复制文件内容或者制作文件精简版方式解读的问题。

二、整改措施

(一)安排专人全面梳理政策解读清单,共梳理政策解读38条,其中需整改6条;

(二)邀请专家开展全区政策解读培训,详细讲解政策解读要素及内容等要求;

(三)要求区直有关单位对于存在问题的政策解读进行重新解读并上报,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验收;

(四)强化政策解读工作思想认识,定期开展座谈会,研究商讨解读工作,提高政策解读的质量。

序号

政策解读名称


1

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子政务项目全流程管理的通知


2

关于印发《建立金安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3

关于印发《金安区“深贫保”综合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


4

关于印发《金安区创建安徽省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的通知


5

关于印发《金安区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6

关于六安市金安区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附件2

裕安区关于

《国办2020年度评估反馈问题 清单》的整改报告

 

市政务公开办:

我区接到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办2020年度评估反馈问题清单》的通知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务公开办立即组织人员,对照反馈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对出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出现。

一、问题原因

因政务公开经办人对国办年度考评指标理解不够透彻,导致出现应公开未公开的情况。

二、整改措施

(一)对照问题抓整改。区政务公开办组织召开相关经办人员会议,对反馈问题集中研究,专项整改。对清单中的未公开事项,及时找到相应文件予以公开。

(二)深入研究考评指标。对照国办年度政务公开考评指标,认真梳理,细化指标要求,准确把握内容要素,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注重实效抓落实。对反馈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杜绝同样问题再次出现。

 

 

序 号

名  称

链  接

1

【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六安市裕安区2021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

 

http://www.yuan.gov.cn/public/6596381/23875107.html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