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9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07-05 17: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吴孝海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霍邱县城市文化综合体的建议》(第597号)悉。针对您所提出的建议,我市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办理。现答复如下:

《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强重大文化设施和文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建立健全五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场馆建设,市文化馆、图书馆等一批文化场馆相继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大大提升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

霍邱县作为我市农业大县和人口大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也得到发展壮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城区政务中心区域已形成以体育中心为原点的文化生态,城市规划展览馆、档案馆相继投入使用,霍邱文博馆正在续建,逐步发展为休闲健身、展陈宣教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覆盖周边多个居民小区;光明大道与城隍庙大街的十字框架区域,形成了数字影院、餐饮、购物、网吧、游艺娱乐、图书城、文化设计创意等业态。目前,霍邱城区文化综合体已初具规模,文化消费功能正在逐步显现,文化与商业逐渐融合发展,群众多样的文化生活需求得到基本满足,实现了文化商业的互补共赢。

下一步,我市将指导霍邱县编制《霍邱县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根据实际情况将所需地块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统筹考虑。待综合体项目规划范围确定后,纳入霍邱县政府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并编报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方案;指导霍邱县根据“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规划,合理安排文化产业用地,继续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同时,帮助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扶持,推动霍邱县文化产业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年7月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