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1-07-05 17:4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杨应海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李特故居修复及布展的建议》(第002号)悉。针对您所提出的建议,我市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办理。现答复如下:

李特(1902-1938),安徽霍邱县人,原名徐克勋,号希侠,曾用名徐李特,曾任红四方面军参谋长、红军大学教育长、西路军参谋长,是我市霍邱走出去的“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对中国革命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李特故居位于霍邱县冯井镇杭庙村,距105国道直线距离1.4公里,始建于清朝中期,占地面积60亩,结构为“一宅三院双重圩沟”,现为我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20年,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利用省文物局下拨的专项资金,对李特故居本体进行了修缮。截至目前,修缮工程已全部完成,即将通过省、市文物管理部门验收。为进一步利用好李特故居这一红色资源,霍邱县委史志研究室正多方征集李特生前文字资料、音像图片等,霍邱县冯井镇政府已安排专人在李特亲属和周边群众中收集桌椅、家具等物件,拟对李特故居进行布展,建成后作为红色旅游场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步,我市将对李特故居开展保护和利用规划设计,在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李特故居进行恢复性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扶持,力争早日将其打造成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感谢您对我市红色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年7月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