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清单(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发布时间:2021-04-12 14:0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序号

督查内容

牵头责任

单位

协同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上半年、全年)

1

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5%-8%。

市发改委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六稳”工作持续跟进,聚力“六保”任务重点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恢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经济目标责任体系,及时以市政府文件出台《关于分解经济有关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强化业务知识培训,深度解构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外延与内涵。按月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纳入政府月度工作责任清单,加强监测调度。成立8个调研帮扶工作组,通过“查现场、找问题、对台账”等·方式,全部深入到基层,下沉到一线,战疫情、抗汛情,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9%,位居全省第4位。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经济运行持续好于全省。

4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0个以上,竣工100个以上。

市发改委

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

1-11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9%,超全省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其中技改投资、工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增幅分别居全省第1、第4、第6位。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5.9亿元、占年度计划111%;全年计划开工项目190个,实际已开工217个,占全年目标任务114.2%;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15个,实际已竣工148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28.7%。推深做实“精重促”行动,全年纳入“精重促”项目库项目1657个、完成投资1229.5亿元,开工368个,竣工411个。持续拓展投融资渠道,全年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05亿元,居全省第4位;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00个,落实资金10.27亿元。坚持按月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累计集中开工项目167个,总投资101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3亿元。其中,3月和12月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主会场分别在我市舒城县、金安区顺利举行。

15

突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坚持“产城一体以产为主,二三产配套以二产为主,二产集聚群以战新产业为主”的发展方向,推深做实开发区规划管控。巩固开发区优化整合成果,坚持一区两园(或多园)“三统一”。

市发改委

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

市委、市政府分别于年中、年末召开全市开发区及其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合六经济走廊建设暨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会,对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部署调度。出台《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市开发区创新升级的若干措施》,明确了规划引领、产业定位、优化整合等政策措施。全市8个开发区已明确各自产业发展重点,错位发展的格局逐步形成。舒城、金安、霍山开发区完成了优化整合后续工作,实现“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一张报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