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情况】六安:通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12-15 16:4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19年11月6日至12月6日,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六安市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20年3月31日,将督察发现的霍邱县秸秆禁烧责任未压实等问题移交我市,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提出要求,要求抓紧逐一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规范、精准、慎重问责。市纪委监委根据前期调查组查明的事实,认真审核,依据有关规定,提出责任追究意见,经研究决定,对霍邱县政府等2个党组织及单位、9名(其中霍邱县户胡镇某副镇长已被判刑,不再问责)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全年,霍邱县被安徽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通报秸秆禁烧火点27个,涉及16个乡镇。2019年10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约谈霍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后,全县仍被通报14个火点。2019年11月4日,市领导集体约谈霍邱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后,全县仍被通报9个火点。此外,霍邱县在秸秆综合利用配套建设工作上滞后,全县500吨以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上规模企业只有6家,秸秆综合利用规模化水平较低。2019年,霍邱县标准化收储场覆盖乡镇只有14个,未达到全县30个乡镇覆盖率50%的要求。

根据已查明的事实,鉴于霍邱县纪委监委已对部分责任人员问责,本次仅对未处理人员进行问责。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责成霍邱县政府向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责成霍邱县农业农村局向霍邱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分别责令霍邱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和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副县长作出个人书面检查;对霍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和霍邱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股长予以书面诫勉;对霍邱县户胡镇农综站站长予以警示谈话;对霍邱县龙潭镇某人大主席、龙潭镇某主任科员、龙潭镇某副镇长予以谈话提醒。

 

中共六安市委   六安市人民政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