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81号提案答复的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07-21 10:2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涂玉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六安市天主教堂拆迁遗留问题,推动相关协议落实到位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六安天主教堂是裕安区依法批准登记开放宗教活动场所,位于西市街道三道巷社区,六安市城南小学北侧。2014年,根据市统一规划,六安市城南小学将进行改造扩建项目涉及六安天主教堂三处资产征迁:原金安区轴承厂等21户职工占用六安天主教堂848.3㎡房屋天主教堂老堂沿三道巷门面房498.36㎡和天主教堂老殿堂等办公用房1863.11㎡。由于六安天主教堂教产归属天主教安徽主教府,经多次协商,裕安区政府于20145月与天主教安徽主教府就房屋征收补偿及土地置换达成协议,协议履行情况如下:

1.原金安区轴承厂等21户职工占用六安天主教堂848.3㎡房屋,裕安区政府一次性给予货币补偿845023.40元。该款已于20146月全额支付给天主教安徽主教府。

2.六安天主教堂老堂沿三道巷门面房498.36㎡,给予回迁南门塔三期门面房计7533.8㎡。考虑到老堂拆除后信徒没有地方过宗教生活,经协商在六安天主教堂老堂尚未拆除,且未办理确权手续的情况下,于20146月提前将以上7间门面房交于六安天主教堂作为临时宗教活动过渡房使用目前该门面房出租给他人使用。

3.我市已20149月划拨位于淠河路以南、将军路以西,平桥排涝站西侧9亩净地,置换六安天主教堂现有土地(其中含原金安区轴承厂21户职工房屋所占土地3亩合计7亩),用于该堂异地重建。该土地已于2014年底完成规划放线天主教安徽主教府一直未办理相关手续,故闲置至今没有使用。

4.对于六安天主教堂老殿堂等办公用房1863.11㎡,采取货币补偿方式进行安置,比除经营房屋差价款,裕安区政府一次性给予天主教安徽主教府2354976.60元货币补偿款,此笔款项待老堂交付拆迁完毕后支付。但由于天主教安徽主教府一直未将六安天主教堂老堂交付裕安区征管处拆除,故该项钱款尚未支付天主教安徽主教府。

目前,裕安区征管处、裕安区委统战部已积极主动与六安天主教堂对接,就老殿堂等办公用房搬迁等事宜进一步协商,力争尽快完成天主教堂房屋征收事宜,保障城南小学二期扩建项目顺利施工。

 

                                  202072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