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关于省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结果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12-24 14:5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省政务公开办:

按照《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省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0〕43号)文件要求,六安市高度重视,根据考评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1

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缺少市政府负责人解读

一是全面排查已经公开的政策解读,确保要素完整,各政策解读均体现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实质性内容,要求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3个工作日内配套政策解读,鼓励部门采用图片、音频、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解读,并将此项要求纳入日常考核中,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二是积极与负责科室对接,更新市政府负责人解读材料

2

政府公报公开较少

按照要求,每个季度更新一次涵盖部门规范性文件的政府公报,目前已经更新第三期政府公报。因政府公报涉及英文翻译及纸质公报,筹划时间较长,预计1月下旬更新2020年第四期政府公报。

3

医保监管信息不全,缺少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已将医保部门纳入双随机一公开事项清单中,要求医保部门按照考核要求及时公开执法监管日常查处情况及查处情况通报

4

市直部门部分面向社会的意见征集时间较短

一是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要求,在对面向公众意见征集时,征集不少于30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季度和年度测评中。二是落实重大决策预公开要求,打造“意见征集库”,各部门拟出台的规范性文件、政府重要重大决策、重要实施方案及与公众生产生活、企业营商环境、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等文件,在出台前,需在市政府开设的“意见征集库”进行意见征集,并将通过其他渠道征集的意见在“意见征集库”内进行意见归集并公示意见采纳情况。充分体现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让政策落地后更加符合实际。

5

部分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未按照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在总体情况中逐项公开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内容

全面排查历年信息公开年报,严格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编制年报

6

建议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突出展示本地政策法规

全面排查已经公开的政策法规,按照政策法规发文种类及有效性进行梳理,依照六政、六政秘、六政办、六政办秘、六政办明电五种发文字号及有效无效两种文件状态进行归集公开并形成专题专栏,要求各县区参照市本级规范性文件专栏搭建本级规范性文件专题,突出集中展示六安本地政策法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