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我市多措并举实现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交通局发布时间:2020-04-27 14: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简政放权。承担政务服务事项165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82项,皆为全程网办事项。事项办理深度为四级事项的共152项,全程网办事项占比92%,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承担行政审批事项18大项,43小项,下放县级行政许可事项3项,取消行政许可事项8项,调整合并非行政许可事项29项,承接下放省政府行政许可事项17项。共839份申请材料,取消申请材料507份,精简比例达60%。同步精简实体大厅办理相关事项的申请材料,基本做到线上线下同步精简。

规范管理。优化整合危货运输企业,现已从24家减少为19家,车辆从1869辆减少为1598辆。颁发11张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2983名驾驶员通过了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1034辆车取得“车证”,双证合规率居全省前列。全市普货码头、旅游码头全部建成油污水接收罐,实现全市港口码头船舶油污水接收能力全覆盖。集中清理霍邱县淮河沿线报废三无船舶、水泥船和废旧渔船150余艘船,消除废旧船舶对淮河水域的污染。

优化服务。打造“线上不见面”“线下不接触”政务服务新模式,持续推进“网上办”“邮寄办”。一季度运管、海事办事大厅累计开展“邮寄办”26件。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专项行动,精简实体大厅办理相关事项的申请材料,取消申请材料507份,精简比例达60%。积极宣传引导营运车辆安装ETC终端系统,累计发行ETC套装卡28.15万套,占省下达任务的109.54%。全市普货码头均已完成靠港船舶岸电系统改造。通过岸电系统代替柴油发电机组,实现了零油耗、零排放、零噪音。至2019年底共提供船舶使用岸电5.8万千瓦时。

公交优先。成功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公交覆盖面更广。全市7个县区130个乡镇、1818个村,已有6个县区、100个乡镇、1353 个村通了公交车,占比分别为85.7%、76.9 %、74.42 %;共开通公交线路285条,其中城乡公交线路253条;投入公交运营车辆2412辆,其中城乡公交1293辆。舒城县、金寨县、叶集区已基本实现村村通公交,全市共惠及群众约430.2万人,年客运量达1.12亿人次,增长30%,全年为广大群众节约出行成本约4.8亿元。城区新增7条公交线路,首次开通4条通勤定制公交,开通全省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路。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7.5%,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1.12%,公交专用道占比达10.44%,建成并投入使用172座公交站亭和145个电子站牌。我市城区、城乡公交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2019年,交通运输部安排我局在交通运输部全国运输服务厅局长研讨班和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领导干部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全域公交网络体系建设的“六安经验”在全国推广。公交运营更安全。完成1960辆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隔离防护装置,万公里行车责任事故率由2018年的0.15%降为2019年的0.13%。公交保障水平更高。经市政府同意,我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六安市城市公交成本规制及财政补贴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公交成本和收入核算,彻底解决了公交发展制约瓶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