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构简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4-02-18 11:03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主要职能

(一)市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

1.负责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市政府有关综合性重要文件及市政府领导同志讲话文稿。

2.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3.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4.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区人民政府以及开发区管委会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5.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以及开发区管委会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间出现的意见不一致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6.负责政务公开、政务新媒体和政府网站运行管理工作。

7.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提出建议。

8.贯彻执行国家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定相关工作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外事和港澳工作的协调、服务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活动;指导和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外突发事件,参与处理涉外案件;管理来我市采访的境外记者。

9.协调指导全市对外友好交往;承办本市与国外建立友好城市以及其他方面友好交往的管理工作;承担市对外友好协会的有关具体工作;依法保护港澳同胞在我市的合法权益;承办国外组织、友好人士、港澳同胞捐赠等有关工作。

10.统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

11.负责政务信息编报及其政务舆情监测工作。

12.负责代管单位的管理职责。

1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政府研究室

1.负责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向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重要汇报材料。

2.负责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市政府有关综合性重要文件; 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综合性文字材料等工作。

3.负责组织或参与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前瞻性、深层次研究,对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4.对全市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动态进行跟踪研究,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信息,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

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办公地址

六安市佛子岭路行政中心8号楼

三、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四、联系电话

0564-3379094

五、负责人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