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02242720679253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关于本市对应届毕业大学生创业
来信时间: 2022-05-15 02:27
来信内容:
我是六安本地出去的孩子,现在在合肥上大学,明年即将毕业,打算回家乡六安创业,目前打算成立一家广告公司,不知道六安市对当地创业的大学生有什么优惠政策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市人社局
办理时间: 2022-05-17 16:5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凡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持有安徽省核发的《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并经工商登记注册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人独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及合伙创业者,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无其他商业银行在贷记录,且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员,均可在创业地人社部门申请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 注册为个体工商户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额度不超过110万元;注册为小微企业的(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贷款额度最高额度不超过300万元。 二、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10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三、创业培训: 为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对于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人员,人社部门长年组织免费创业培训。 已电话联系告知。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联系市人社局,联系电话:: 0564-3376089、3376093。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