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妇联2022年 “三八”国际妇女节 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

人:六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任长虹

发布地点:市政府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日

要:踔厉奋发谋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组织开展好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引领广大妇女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直播

踔厉奋发谋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组织开展好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引领广大妇女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主要围绕以下四方面开展活动:围绕主题,把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摆在首要位置。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引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成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动展示在市委领导下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围绕大局,营造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良好氛围。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围绕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突出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鼓舞妇女精气神,用“强国复兴有我”汇聚妇女奋斗之力,用有声有色有受众的宣传产品感召妇女;围绕引领,激励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新优秀妇女典型选树宣传方式,大力表彰在投身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通过培树妇女典型,讲好榜样故事,让女性正能量充盈线上线下,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围绕关爱,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围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进一步深化拓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主要开展如下活动:

一、启动六安市巾帼大宣讲暨“三八”红旗手“四进”示范性宣讲活动。3月8日上午,在裕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全国、省妇联同频共振,开展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红旗手“四进”示范性宣讲活动。

二、表彰一批先进典型。3月8日上午,在裕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三八”系列表彰,表彰一批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巾帼志愿者(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各行业领域的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三、推出唱响六安•我是最美巾帼奋斗者——“三八”节致敬系列宣传视频。联合多部门召集全市各行各业基层妇女,推出致敬女性宣传视频,唱响六安发展新乐章。

四、开展第二届市直“三八”趣味运动会。3月5日上午,在市体育中心,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以“喜迎二十大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三八”趣味运动会,丰富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干部队伍身体素质,提振赶超发展的精神状态。

五、举办市第十六届庆“三八”门球赛。3月5日—6日,在六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门球场,联合市门球协会举办六安市第十六届庆“三八”女子门球赛,推动妇女健身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六、线上线下开展庆“三八”维权普法及女性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以“建设法治六安•巾帼在行动”为主题,3月1日至8日,线上推出庆“三八”维权普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3月5日上午,在市体育中心,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开展“三八”维权普法及女性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七、开展新“两纲”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宣传实施上一轮“两纲”省级先进典型,宣传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重点内容。

八、线上开设党的女儿•绽放皖西——妇女先进代表风采展。3月至5月,线上开设“党的女儿•绽放皖西——优秀妇女代表风采展”公众号专栏,陆续推出全市各界优秀妇女代表风采展示,培树先进典型,强化思想引领。

九、线上开设翰墨庆“三八”喜迎二十大——女子书画小品网络展。联合六安市女书法家协会,举办以“灼灼其华—翰墨庆‘三八’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女子书画小品网络展,尽展妇女风采。

十、开通服务妇儿公交专线。3月2日,在公交南站换乘中心,举办六安市服务妇儿公交专线发车仪式,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温馨服务。

十一、开展巾帼风采专场招聘会。3月5日,在万达广场,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开展巾帼风采专场招聘会,促进人岗对接,帮助妇女就业。

十二、办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民生实事。广泛宣传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提高女性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做好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