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00241828211180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来信标题: 关于反映公民享有变更姓名权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1-22 00:18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本人得知11月份《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出台,删除了限制改名的条件,所以在1月6日到户籍地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狮子岗乡派出所提交改名申请,说本人改过了一次名字,不受理。但根据第76条规定,本人不在不予变更姓名的情形内,按照规定二次改名是未被禁止的,本人的名字秀秀谐音“羞羞”也确实遭到了许多嘲笑,因此本人不得不将名字改掉,所以求助于领导,望督促六安市狮子岗派出所重新受理通过本人的改名申请,谢谢,如果不同意请书面说明根据哪条规定本人不能二次改名。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裕安区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1-28 17: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查询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及狮子岗派出所户籍档案,您于2021年8月份才申请的姓名变更,由熊忠秀变更为杨秀秀,并在申请书及承诺书上保证今后不再更改姓名。因此您于2022年1月6日到狮子岗派出所再次申报更改姓名时,派出所未受理。现因您本人以“秀秀”谐音“羞羞”,强烈要求更改姓名,经请示市局,您可提供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到狮子岗派出所申请办理变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狮子岗派出所联系,电话:0564-2951110。 沟通联系情况:裕安分局工作人员已与市民取得联系,您表示满意。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