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15240423582749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来信标题: 关于反映人民路大润发超市销售过期儿童食品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1-19 15:04
来信内容:
本人于2022年1月16日下午18时左右带孩子(一周岁)在六安市人民路大润发超市购物,期间买了一罐小猪佩奇牌薏米饼干,孩子在回家的路上吃掉半罐,回家以后吃饼干时,我发现该饼干的生产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保质期为12个月,已超过保质期。大润发超市于2022年1月15日开业,不应当存在滞销食品存放导致的过期,应该是明知该商品超过保质期,借开业的优惠活动进行售卖。我以为我买到的这一罐饼干可能只是个例,于是1月17日中午11时许,我再次去人民路大润发超市二楼的食品区,找到了小猪佩奇饼干货架,但发现该货架上仍然有大量过期的小猪佩奇牌饼干在售,2022年1月17日12时30分本人在超市现场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举报,接线员告知我会立即调查,并于5-7个工作日告知我处理结果。17日至今,我与大润发超市沟通,超市方不愿依法赔偿我损失,并要求我将持有的证据销毁且要求我不得对此事进行曝光。当询问超市负责人是否接到市政府或市场监督局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调查时,超市方称没有接到相关政府部门的电话。今天中午13时至下午15时,我陆续拨打八次12345热线询问此事,均无法接通。请尽快与我联系并积极调查处理。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金安区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1-25 19:25
回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市监局工作人员与您沟通联系,了解到您购买过期饼干的经过,收集了您提供的过期饼干证据并现场制作了询问笔录。2022年1月20日下午,我区市监局执法人员对六安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的大润发超市人民路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制作了现场笔录,尚未发现销售的东莞亿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猪佩奇牌饼干有过期产品。下一步我区市监局将对此进行立案调查。具体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您,您表示基本满意。如您仍有疑惑,请联系六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金安大队一中队,联系电话:0564-3922756。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