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17240254638865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来信标题: 关于反映盛唐香格里拉小区物业管理的相关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1-18 17:02
来信内容:
1.小区内车位管理混乱,经常出现车辆乱停堵住消防通道现象;违规将小区外围免费车位(小区北门外两侧)变更为收费车位进行出租; 2.在车位本就紧张的情况下,将原有地下车位(小区东门向北30米)全部租给家家福超市作为经营场地,导致小区部分业主无车位可用。需要说明的是,前两年裕安相关部门曾因此要求家家福超市限期关停,并张贴告示,后来却不了了之!告示也没有了,物业依然在出租这个车库,超市依然经营至今。 3.要求:(1)对小区物业违规划外围车位出租的行为叫停并处罚;(2)对物业违规出租小区车库给家家福超市的经营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处罚,这么多年所得租金收益公开并还归小区全体业主,车库使用权还归全体业主;(3)对裕安区相关部门当时下达限期关停家家福超市通知之后,又不作为,导致这个这个车库一直在租,超市一直在开的现象作出合理的解释。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裕安区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1-24 20:48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香格里拉小区业主车辆现已增加至1千多辆,业主停车十分困难,外围商铺前停车场地被许多僵尸车占用,外来车辆随意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给物业管理带来困难。为有效管理小区停车资源,加大对外来车辆乱停乱放和僵尸车治理,经得业委会同意,结合社区街道、城管对外围管理要求,并报有关部门备案,公示,对外围停车实行临停收费管理。本着业主优先停车为原则,所有车位发放给小区业主及商铺,通过业委会监督摇号产生。相关收费标准及收益可前往公示栏查阅。 2、经调查了解,香格里拉小区开发商在当初开发承建时建设两处地下建筑,一个是人防工程(车库),仅有76个车位,另一个是地下车库,开发商把地下车库出租给家家福做超市,物业没有得到任何租金收益。 3、关于地下车库出租给“家家福”超市的问题。经查,超市名称为六安市家家福商业经营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店,于2015年4月在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该超市租用的场地出租方为何女士,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为何女士私人产权所有,房屋用途为非住宅,面积2608.49平方。小华山街道现已将相关情况上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并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处进行现场核查认定,如属违规,将依法依规要求搬离。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裕安区城管局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小华山街道办事处、小华山市场监管所联系,电话:物业管理服务中心3277100、小华山街道3383788、小华山市场监管所3266315。 沟通联系情况:区城管局、小华山街道、小华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已与市民取得联系,沟通反馈,您表示知悉。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