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11240454123025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来信标题: 关于反映树木过茂影响住户阳光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1-18 11:04
来信内容:
市领导:您好!本人反应位于裕安区中国城小区树木过茂,无人修剪一事于元月初就已经反应,得到回复都是按程序审批,按程序审批也能理解,为什么市园林处要等到明年3月份才能安排人员进行修剪,冬日的阳光本来就被树木遮挡,住户家中光照严重不足,请市领导督促市园林处给予一个合理安排时间。希望春节来临之际让8号楼被树木遮挡阳光的住户重见阳光,感受政府温暖!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市城管局
办理时间: 2022-01-21 20:51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小区绿化由小区物业公司养护管理,并负责日常的修剪工作。居住区树木严重影响居民通风采光或存在安全问题确需修剪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或属地社区)应充分收集小区业主意见,并取得三分之二以上小区业主同意,将修剪计划、修剪方案在小区内进行公示,经街道及辖区政府同意后报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备案,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可提供技术指导。方案公示内容应包括具体作业对象(具体到单株树木)拟采取的措施、作业时间、作业程度(如修剪的量)、预期效果等。 2、市城管局(园林处)已于2021年10月印发了《关于规范城区树木修剪的函》及《六安市常见树木修剪技术要求》至金安区、裕安区、开发区管委会,建议由辖区政府进一步督促物业公司组织实施。 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已与您进行了联系,您对此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建议与监督,如有其它疑问,请与市园林处联系(电话:0564-3335691)。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