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0 15:5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本文有删减)

一、基本情况

全市48家政府网站47家合格,金开区管委网站不合格,43家网站得分较高,县区政府门户、市直部门(专项)网站平均得分为109.2分、105.5分(附件)。142个政务新媒体140个合格,“六安网警”抖音号、“六安不动产登记”微信服务号超14天未更新不合格。

(一)重要信息转载。随机抽查2条重要信息转载情况,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均及时规范转载。

(二)信息内容安全。经查,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问题7748条,涉及45家单位。经复核,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公管局、金开区管委4家网站严重表述错误问题未及时整改。

(三)找错及留言办理。本季度受理省市政府网站、“双微”等留言3938件,“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6件,“市政府网站集约化纠错平台”留言18件,均按时办结。全市政府网站“实时互动”简单咨询留言均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27家网站在1个工作日内答复。

二、典型经验和做法

市公积金中心“在线访谈”积极宣传解读政策,将访谈作为解读与政策相互关联,增强解读效果,丰富信息内容的关联性。舒城县政府、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名称、认证,“舒城公安”、“六安网警”、“六安普法”微博、微信、抖音等在认证主体、账号名称上保持一致;霍邱、金寨、裕安、叶集等县区积极组织县(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提升经办人员业务能力。

三、存在问题

金开区管委对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不重视,虽多次被通报甚至被约谈,但仍“不执行”、“不落实”、“不整改”。市住建局、市公管局、市水利局信息内容“三级审核”落实不到位,网站存在严重表述错误。省政府办公厅交办给我市的“僵尸”账号清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推进迟缓,全市唯六安市茶业局微信订阅号超1年仍未完成注销,影响全市工作成效。县区政府门户网站视频解读不规范、质量差,且更新不及时。

四、工作要求

省政府办公厅已将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季度检查情况纳入对市相关检查、考核工作中,市直部门网站也即将纳入。各地各部门应认真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以及2023年省市下发的一、二、三季度检查报告,举一反三“找问题促整改”,逐条查摆工作不足,细化对应整改举措,常态化开展;围绕本级本部门中心工作,进一步优化网站频道栏目设置,探索创新建设专题,全面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全面查摆政务新媒体“漏报”“僵尸”等问题,力争年底前完成清理等工作。

有关单位整改情况于10月27日前报市协同办公系统(OA)“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中心收文员”邮箱。

附件:附件:2023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doc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