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颁发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3 09:3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伴随着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施行,11月7日,金安区向“六安市金安区好想莱食品店”经营者吴某颁发了全市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规定的改革创新举措在我市全面落地落实。

个体工商户作为数量最庞大的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受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很多个体工商户面临着经营成本、经营场地、贷款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市场预期不稳,发展信心不足,而个体工商户因财产权、经营权的特殊属性,过去对变更经营者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新出台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充分考虑了个体工商户这一痛点,进行了制度的创新,调整了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让个体工商户可以像企业变更投资人、法定代表人一样变更经营者,这一规定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成立时间、字号、档案等方面的延续,既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也有利于个体工商户的持续经营。

下一步,我市将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和帮扶,让广大个体经营者全面了解和分享《条例》的政策红利,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个体工商户长远发展、健康发展、创新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