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09:1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0月16日-17日,全省“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副局长姚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我市就“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以省政府“振兴皖药”为契机,实施“西山药库”战略,抓机制建设,立足高质量,谋划发展蓝图;抓基础建设,打好生态牌,增强发展动力;抓品牌建设,念好道地经,凸显产业特色;抓产业扶贫,拓宽致富路,助力脱贫攻坚。六安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产业提档升级、农民增收致富。目前我市有“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14个,中药材1866种,综合产值近54亿元,霍山石斛、灵芝、断血流、茯苓、黄精等5个品种位列“十大皖药”。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利用好中药材资源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进一步推动“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条,为做好中药材产业发展大文章,助力脱贫成效,造福老区人民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