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药库”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一谷一带办 发布时间:2020-02-24 15:3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动“四大平台”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的要求,快速推进我市中药产业和事业发展。2月20日下午,“西山药库”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市一谷一带办公室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一谷一带办,皖西学院、市卫健委、市中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我市野生中药材资源丰富,是霍山石斛、灵芝、天麻、黄精等道地药材主产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西山药库发展,持续推进和谋划相关重大项目的建设。本次座谈会围绕“西山药库”建设工作及重点产业项目谋划,从不同角度讨论研究,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赖红梅指出,经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后,我们要抢抓机遇,尽快推动“西山药库”规划出台并发布实施;利用我市“五大皖药”主产区的地域特点,建立中药材供销信息大数据平台;推动建设“大别山中医研究院”;创建省、国家级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积极承办国家级中医药相关会议;推进建设大别山道地药材“种源保护、良种繁育、规范化种植”三个产业规划的落地实施。在新的一年里,紧抓发展机遇,树立新的理念,将西山药库建设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将我市特色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