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调研淠河总干南岸生态环境综合修复工程时强调
统筹淠河总干和中心城区建设 加快推动城市能级实现新提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08:3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7日下午,市长叶露中调研淠河总干南岸生态环境综合修复工程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和为民服务,统筹推进淠河总干南岸生态环境综合修复工程和中心城区建设,加快推动城市能级实现新提升。副市长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正阳路与龙河东路交口、安丰路与龙河东路交口、皋城路与龙河中路交口、八公山路与龙河东路交口等地,查看土地征迁、环境整治情况,听取淠河南岸景观设计内容,并前往书画公园选址地了解规划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叶露中指出,淠河总干渠是六安城区核心景观带之一,各地各部门要本着生态优先的原则,在刚性约束前提下,优先考虑生态主题,对淠河总干南岸项目精心谋划、精心选择,同时要立足为民服务,充分考虑市民需求,做好水利文章,让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感受文化熏陶。

叶露中强调,淠河总干两岸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加快生态环境综合修复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严格按照“规划引领、务实推进”的原则,明晰淠河总干核心范围,明确各区域功能定位,深入推进淠河总干南岸生态环境综合修复工程,坚持不搞大开发,珍惜滨水资源,更好展示淠河总干自然生态魅力。要强化顶层设计与规划统筹,推动土地空间、环境功能区等规划的协同融合,推动城区和上下游协调发展。要强化文化支撑,挖掘地域文化特色,传承历史文脉,提升滨水区域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高品质淠河总干区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