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调研合六经济走廊建设发展工作时强调
合力推进合六经济走廊建设发展 奋力开创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08:3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7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裕安区、金寨县、叶集区,调研合六经济走廊建设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统筹规划引领,强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配套,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加快推进合六经济走廊建设发展,奋力开创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先后调研考察了裕安区特弗智能、中科日升、野生动物园项目规划建设地,金寨县森诺膜技术、亿晶包装、新纶科技、雅迪电动车产业园,叶集区颐高林木大市场项目、G312改建项目、贝业智慧物流园项目等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合六经济走廊重点工业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全省部署要求,坚持龙头带动、优势互补,统筹协调、系统推进,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努力把合六经济走廊打造成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

孙云飞在调研中指出,合六经济走廊既是合肥都市圈的核心廊道之一,也是合肥都市圈城市联系最紧密、经济互补性最强、人文交流最密切、发展最具潜力的区域之一。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站位,抢抓发展机遇,严格按照《合六经济走廊发展规划(2020~2025年)》要求,强化特色优势产业支撑,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体系,确保合六经济走廊规划建设落地抓实见效。

孙云飞强调,要创新发展思路,聚焦空间布局,突出项目提升,加大推介招商力度,切实以大视野融入大格局、以大招商集聚大产业、以大推介培育大市场,努力使合六经济走廊成为聚焦大产业、聚力大创新、聚合大发展的绿色振兴新高地。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大廊道综合环境整治力度,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着力构建顺畅快捷高效系统的交通运输体系,奋力打造老区绿色振兴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调研期间,孙云飞专门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实地督导。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细化方案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打好防汛工作主动仗。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