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推动特色农业保险“扩品增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银保监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09:0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截至8月末,全市特色农业保险保费收入5012万元,涵盖茶叶、油茶、大棚蔬菜、露地蔬菜、设施大棚等16个种植品种,淡水养殖鱼、小龙虾、能繁母羊、肉羊、鸡等5个养殖品种,共为8098户种养植(殖)户提供7.5618亿元的风险保障。

创新保险服务模式。创新建立“一家主保、多家分保”的“共保体”的经营模式,由国元保险主办,与全市具有农业保险经办资质的7家保险公司签订共保协议,并按约定比例分享保费收入、分担风险责任。

丰富保险产品种类。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和摸排,特色农业保险产品由年初的4个品种发展到36个品种,涵盖了茶叶、林果、中药材、蔬菜、水生种植、水产养殖、家禽、牲畜八大类,并结合“西山药库”发展战略,开发上线了中药材种植保险,把我市的优势道地中药材品种囊括其中,做到农户有需求,政策有相应。

发挥资金杠杆效应。特色农业保险保费由市级财政补助20%,县区财政补助35%,参保农户承担20%,其余25%部分积极争取省级财政补助解决。截至8月末,全市县区财政需补贴资金1797万元,特色风险保障75618万元,县级财政资金放大效应47倍,有效减轻农户的保费负担,激发农户的投保热情。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