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三打造”助推“四大平台”发展提档升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茶谷和淠河经济带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16:4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1年,金安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绿色发展的要求,着力打造三个品牌区域,推动四大平台发展提档升级。

一是打造近郊旅游示范区。以洪山生态旅游示范区为核心,集聚皖西大裂谷景区、皖西大裂谷温泉度假村与在建的聆心谷·开元度假区等旅游资源,以及画廊人家茶谷小站主广场拥有的民宿资源,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切入点,丰富建设内涵,增添茶谷节点,突出文旅结合,积极打造吸引游客的城市近郊休闲度假旅游示范区。

二是打造优质果品种植区。 精心打造“十里果乡”江淮果岭示范基地,以椿树镇欣沃奇异果园,三十铺镇绿都生态观光园、金土地农庄三个“果岭小站”为核心,集中种植脆桃、猕猴桃、葡萄、樱桃、桑葚、火龙果等优质果品,辐射三十铺悠然蓝溪度假区、金安未来城市公园等旅游节点,打造集果树种植、技术示范、果品加工、休闲采摘为一体的“四季采摘、四季赏花、四季旅游、四季生态”的金安旅游东片区环线。

三是打造农业观光蔬菜区。抓住淠淮生态经济带城北区域内右岸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机遇,以木厂、淠东、马头为核心区域,巩固沿淠一产优势,突出农旅结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沿淠村庄环境整治和道路亮化、绿化等工程。同时依靠沿淠优质的水资源及土壤资源,继续实施“菜篮子”工程,打造马头千亩西兰花种植示范基地,实施稻渔(虾)综合种养“双千”工程,创建万亩稻虾混养示范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