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荣获“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政府网 作者:王玮 发布时间:2020-01-11 11:3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月7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金安区成功入围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行列。
  近年来,金安区坚持把加快发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来抓,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提质量”,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围绕机耕、机播、高效植保、机收、烘干、秸秆处理六大重点环节,充分整合项目资源,不断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和项目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培育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经营主体,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加强农机农艺农信融合,实现了水稻、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的机械化生产。
  截至到2019年底,全区水稻耕种收机械化率达到85.6%,小麦耕种收机械化率达到95.5%,带动全区耕种收机械化率达到75.69%。金安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机械化对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