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六安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调度会上强调
明确目标任务 强化工作举措 着力打造全市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支柱产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1 08:3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9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六安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调度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重大新兴产业基地约谈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下决心把六安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好、建强,着力打造全市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支柱产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建设六安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对此,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对照省政府重大新兴产业基地约谈会议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激发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叶露中强调,建设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关键在企业发展和项目投资。要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核心,一手抓存量企业技改,一手抓增量企业招引,推动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发展提标扩面、提质增效。要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上下游招商,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积极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着力推动企业集聚、打造产业集群。要抓好存量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通过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转换生产方式,鼓励企业开发新产品、运用新工艺、改造新产线。要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重新修编完善我市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实施方案、运行机制和工作体制,进一步优化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基地空间分布和功能布局。市直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跟踪服务,明确分工,履职尽责,确保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日常有调度、年终有考核,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2020年度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霍山县作汇报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