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霍邱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项目为王 延伸产业链条 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1 08:2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19日,市长叶露中赴霍邱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开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项目为王,打造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叶露中首先来到安徽金日晟矿业150万吨球团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计划投运时间、产品种类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大厂区环境整治力度,抓细抓实各项整治工作,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在六钢集团,叶露中来到智能管控中心等地,查看生产经营、技术工艺等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钢铁产业建设发展,准确把握钢铁产业链发展方向和重点,大力发展产品深加工,做精做深产业链,强化与传统钢铁产业深度融合。

叶露中在调研时强调,霍邱经济开发区要加快发展步伐,在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上下大功夫。要科学谋划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推动园区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补齐产业链短板,打造产业集群,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等主攻方向,抓牢抓实项目策划储备、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要高起点谋划、引进、建设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延伸产业链条,坚持全产业链布局、招商、服务,着力在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要强化政策服务保障、要素保障,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叶露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力度,推动各项环保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