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科学统筹编制并认真实施好“十四五”规划 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9 08:3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中共六安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坚持迎难而上排难前进,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常委会作为全市的领导核心,要切实承担起老区振兴的神圣使命。要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质量推动绿色振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并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合六经济走廊等机遇,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要充分认识“十三五”取得决定性成就的重大意义,在总结成就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全面分析研判六安所处的外部环境、基础条件,既看机遇,又看挑战,既看长项,又看弱项,扬长避短、趋利避害,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谋划思路要精准,科学确立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要进一步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明确实施路径,强化落实举措,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举措落实,谋划推进一批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发展质量效益、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改革,不断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要高标准从严管党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团结带领广大干部把精力都集中到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上去,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中央及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主题贯穿始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科学制订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