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5家单位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7人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老龄委 发布时间:2021-01-05 08:37

近日,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公布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名单,六安市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胡惠等7人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2017年以来,我市各级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公共服务窗口行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为宗旨,以创优为老服务环境为重点,精心组织,积极创建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各创建单位对照创建标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立足本职岗位,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方法,按照优先、优惠、优待的原则,拓展对老年人的服务范围和内容,提供人性化的为老服务设施,让广大老年人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维权保障等方面切实享有优质优待服务。经推荐申报、检查验收、复核公示等环节,六安市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5个,荣获省级“敬老文明号”9个,审核批准市级“敬老文明号”27个。

今年以来,市老龄委积极开展全市“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县区和市直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网站公示等环节,评选表彰全市“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22名。同时,积极做好全国及全省“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推荐工作,14人获全省“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其中7人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通过先进典型人物的评选表彰和大力宣传,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