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赴金寨县西莲村和霍邱县邵岗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10-26 09:56

10月2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兴香率市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干部赴金寨县西莲村和霍邱县邵岗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市政府办公室一行37人分别走访了西莲村30户、邵岗村18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户的年收入、实际需要和存在困难,是否有受灾、患病或家庭变故情况,对家庭收支和生产生活是否有影响,家中是否有慢性病人,医药费报销情况如何。

 走访后,分别在两村村部召开联合党委会,了解村级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在西莲村的联合党委会上,张兴香表示,要充分发挥好“一抓双促”作用,进一步思考研究用好西莲村“中国休闲乡村”品牌,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邵岗村,张兴香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和期许,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不摘”要求,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从改善村容村貌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入手,修通影响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的“断头路”,让村民切实感受到脱贫致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