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纯率队深入金寨西莲村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09-27 09:55

9月22日,阴雨蒙蒙,位于莲花山顶上的西莲村寒气逼人,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率市政府办公室、市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在西莲村召开脱贫攻坚与旅游发展调研座谈会,油坊店乡党委、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先后听取了西莲村党支部书记何琼、油坊店乡党委书记王振宇、市政府办公室驻西莲村第一书记周晓峰、市文旅局科长周刚、副局长陆静等同志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陆纯秘书长作了讲话,充分肯定西莲村脱贫攻坚战打得漂亮,产业有了很大起色,通过发展旅游业巩固了脱贫成果,促进了乡村振兴。

陆纯秘书长要求,要按照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金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抓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近期,市政府办公室要在消费扶贫和社会扶贫上做好文章。

在谈到西莲村乡村振兴上,陆纯秘书长提出,西莲村要把乡村旅游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一是尽快做好规划,东西莲要一起规划,既要考虑内部规划,又要考虑与外部衔接。二是当务之急是要牢牢咬住红岭公路建设契机,认真研究如何把西莲融进去。目前最要紧的是要把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牌子竖起来,设计好标识,突出红岭公路节点,沿路家家户户要有标识,让过往游客眼睛为之一亮;打好服务牌,为过往旅游车辆提供热情周到服务;抓紧建设民宿,包括提供帐篷、房车服务,解决好吃住问题。三是打造莲花湖的同时,尽快把景区门口休闲地方打造好,围绕龙溪建设景观带,让游客有休闲散步的场所。

陆纯秘书长强调,旅游产业是经久不衰地、越做越大的产业。要坚持远期规划与近期规划相结合,做到长短结合,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地扎扎实实走下去。油坊店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莲花山旅游一体化的统筹。

下午,陆纯一行冒雨走访了帮扶贫困户,考察了村庄建设、景区入口处、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