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袁鹏起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19-12-10 09:20

2019121009260523223_VyDvb8tv.jpg 

  12月6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陆纯主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和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政府办公室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陆纯首先代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针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及产生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作了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了批评。
  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道明在点评讲话时认为,市政府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特点较为明显: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检视剖析深刻;三是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具体。
  陆纯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防止“慵懒”“懈怠”思想,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到一线照镜子、找差距,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位班子成员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修订完善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清单”,进一步明确细化整改任务、责任和标准,坚持把整改作为常态,特别是要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做好检视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要持续完善制度规范。要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检视查摆出来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在前期梳理修订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规范流程,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保证制度规范有效落实落地,提升办公室全面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要持续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营造和谐纯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