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举办“上讲台”会务接待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16-11-25 18:52

2.jpg

  11月25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发展研究室、外事<侨务>办公室)举办服务水平提升年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市政府办公室文电科科长(原行财科科长)张蓉蓉作了题为《谈谈如何做好会务接待》的业务交流学习。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西方民主怎么了》和《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警示片。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王本营主持。

6.jpg

  张蓉蓉同志结合往年在行财科特别是从事会务组织协调工作的实际,用生动的语言,从会务工作的基本步骤流程、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会务人员应努力具备的基本素质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做好会务工作的基本经验和切身体会。

4.jpg

  王本营同志主持会议并谈了对会务工作的感悟:一是世事洞察皆学问。会务工作看起来简单,实则繁琐而细碎,需要细致观察,认真思考,做好了就是一篇大文章。二是工作于精细处求规范。会务工作从席卡摆放、座位安排到文件印制、指南制作,再到车辆保障、住宿安排,都需要细致规范,不能出现一丝疏漏。三是水平于总结中求升华。办公室今年开展的服务水平提升年等“十个一”活动中要求写调研报告和“上讲台”等,实质上都是要求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只有善于总结,才能提高服务水平。

5.jpg

  市政府办公室、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和市外事侨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