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四送一服”助力智能物流落地运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2 10:14 字号:

  

近日,皖西学院校园内,由六安市本土企业六安智梭无人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4台名为“RC ONE”的智能物流无人车在该校亮相并投入使用服务校内师生,这也是智能物流无人车在省内高校的“首秀”。

今年 3月下旬,六安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在“四送一服”工作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企业在去年10月就举行了第一辆无人车下线仪式,但因为六安市对于智慧物流以及无人车尚无明确的条例规定和市场支持,无人车落地使用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希望能安排进行相关论证和给予市场支持。

随后,裕安区利用“四送一服”工作机制,由高新区经济发展招商分局对智梭无人车进行了实地调研,“我们发现该企业生产的无人车在上海具备相关上路条件,但由于全国目前尚未出台有关智慧物流无人车上路的法律法规,如需上路,需要进行专家论证和赴已上路地点进行实际调研。”区发展招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4月初,裕安区政府、六安高新区和市经信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多家部门齐赴上海就“六安市智慧物流创新示范区”建设展开调研。

“在同济大学,我们主要是和有关教授探讨六安开展智慧物流无人车上路的可行性讨论和有关意外事故的主体责任。”负责带队调研的裕安区副区长李守富介绍,考察团随后将《考察调研报告》《智俊无人物流车试验上海考察及交警提出解决办法以及法律依据》递交给市公安局,由市经信局、交通局、城管局、公安局、裕安区政府组成测试联席工作小组,牵头组建道路测试专家委员会,加强推进实施。

7月中旬,同济大学专家和六安市有关专家就上路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研究,决定六安市允与进行开放道路测试,选择位于裕安区政府周边进行测试,在取得经验后,再逐步扩大。

8月15日,裕安区“四送一服”办在皖西学院智能物流站内了解无人车业务进展情况得知,经过一个多月的成功测试运行,智梭科技已成功进驻皖西学院,并完成智能综合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但与智梭科技合作的中国邮政员工还未通过校方审批进入校园,因此无法实现校园内邮政包裹的无人配送业务。9月1日,裕安区政府“四送一服”办召集中国邮政代表、智梭科技代表举行会议,讨论当前皖西学院与中国邮政的业务难点,员工入驻审核未通过原因分析,并对接下来与校方协调沟通作出了部署方案。“我们积极与皖西学院相关领导联系,并携同中国邮政代表、智梭科技代表前往皖西学院,与皖西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分析目前无人车业务现状,阐明中国邮政与智梭科技合作的必要性,以及办理邮政员工常驻申请的迫切性。”裕安区“四送一服”办负责人叶明书解释道。通过沟通协调,邮政3名工作人员经过校方审核进驻校园。

“通过‘四送一服’的帮扶,无人车终于在校园内落地使用服务师生,这是我们企业生产经营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六安智梭无人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