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四送一服”别出机杼为企添势赋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4 09:15 字号:

“没想到,乡里这么快就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挽救了我们企业,四送一服效率真是高。”。在信用贷款发放现场,企业法人吴崇国激动地说道。近日,关庙乡“四送一服”办公室成功为金寨县同创山核桃开发有限公司解决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实现信用贷款5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金寨县同创山核桃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的山核桃全产业链企业,2015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关庙乡大埠口村,近几年通过建基地、盖厂房、上机械、深加工,带动周边农户实现稳就业、稳增收,为脱贫攻坚事业和乡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关庙乡为着力打造“山核桃特色之乡”,决定将山核桃作为“一乡一业”主导产业,大力推广山核桃种植。为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企业主动联系,积极谋划智能化山核桃育苗基地建设,然而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受资金周转影响,基地征地和建设均遇到了困难。

“我们是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的,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大力发展产业的号召,我们很是感动,作为企业的‘护航者’,解决好问题是本职,解决不好那就是失职”。关庙乡党委书记李才军说道。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乡“四送一服”办公室别出心裁,同乡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组进行对接,联合上门服务,因信誉良好,金融机构很快为该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0万元,企业“急难愁盼”得以解决。

今年以来,关庙乡“四送一服”办公室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创新思维、务实举措,积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方式,将“四送一服”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融合,为乡内企业和经营主体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数据信息库。截至目前,该乡授信农户23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户,授信、用信金额分别为252万元、134.7万元,解决各类问题24件,营商环境和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