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应急局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2 09:39 字号: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四送一服”决策部署,按照金寨县2021年“四送一服”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清单安排,县应急局结合自身监管领域,通过“一送二查三指导”方式从安全生产方面助推“四送一服”工作,当好企业联络员、安全员、指导员,助力企业安稳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送”,根据《金寨县2021年“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要点》,积极落实干部包保联系企业制度,认真完成走访联系企业任务,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详细了解包联企业的公司规模、经营范围、经营现状等相关情况,引导企业通过“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反映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充分发挥企业潜力,完成企业和政府之间联络员的任务。

二是“查”,利用每次走访联系,将安全生产检查与“四送一服”工作有机结合,帮助企业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包联企业以经营易燃易爆品为主的特点,重点排查消防器材、物品储存及运输、员工安全操作、安全培训、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发现不安全因素,督促企业及时消除。担当好企业安全员的角色,为企业平安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三是“指导”,在思想上,通过包保联系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引导企业认识到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在生产中,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利用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企业整改提供一些指导性建议,做到早发现早杜绝,确保安全生产无差错。在管理上,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指导企业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责任制等,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全方位引导企业,为企业出谋划策,做好企业指导员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