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本民生】我市公安交管部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5项便利措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05-21 13:50

为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公安交管服务便利化水平,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5项便利措施。

01
上线公安交管“网上车管所”

实行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受理,提供查询、预约、办理三大服务种类共10余项便民服务,实施上门取件、邮寄送达,实现车驾管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发展。




02

开设车驾管老年人服务窗口

在市政务中心车管分中心(车管所办事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车驾管一站式服务。




03

为残疾人考生推出温情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残疾人行动不便的问题,安排专人保障残疾人考试工作。缓解残疾人学员考试压力,考前专门安排经验丰富的考官做心理辅导,缓解心理压力。




04

参加互联网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符合规定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进入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考试,达到相关要求的,减免最高不超过六分交通违法记分。




05

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

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对发生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较大财产损失,公安交管部门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的,事故当事人各方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查询事故处理进度,以及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复核结论等事故处理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