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本民生】六安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发布时间:2020-12-31 17:16

各县区发展改革委: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积极应对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确保我市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价格基本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随着春节临近,节日消费需求增多,加之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保供稳价形势将更为严峻。各地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民生价格稳定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确保节日市场供应不断档、价格基本稳定。

二、切实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立即启动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应急机制,组织足够人员到商超、农贸市场开展市场巡查,密切关注猪肉及其他主要农产品供需情况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跟踪了解大中专院校食堂饭菜价格、节日期间出租车运价等敏感领域价格情况。一旦发现异常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精准预警,及早提出应对处置措施。

三、保障货源供应。要发挥市场价格调控工作联席会议和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牵头部门作用,积极协调商务、农业等部门组织好粮油肉禽蛋奶等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和调运,督促批发市场、主要商超等流通企业增加必要库存储备,确保寒潮雨雪冰冻期间市场正常供应和价格基本平稳,保证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四、启动平价商店运营。要依托大型超市及其社区连锁店,开启重要节假日期间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或“惠民菜篮子”运营,增加市场有效供应,引导市场价格稳定。

五、做好市场预期引导。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宣传党和政府在春节期间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调运、市场价格监测、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