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我市西山药库区域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4.9万亩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8 08:36

近年来,六安市积极加快推进西山药库,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底,西山药库区域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4.9万亩,产量20.1万吨,一产产值70亿元,综合产值106.6亿元。西山药库建设直接从业人员11.3万人,带动贫困人口数30.71万人,带动贫困户数1.02万户,核心区户均年增收近2万元。

在推进西山药库建设发展中,六安市注重生态种植保品质。积极推动企业在中药材产区,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建立稳定、可控的原料药种植基地。大力推行“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坚持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原则,打造集约化、规范化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中药材产业园区。今年,“十大皖药”产业示范种植基地建设单位增至30家,其中2家获批国家科技部“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六安市注重品牌打造提价值。深入挖掘霍山石斛作为道地药材的功效内涵,做靓品牌形象。霍山石斛成功载入2020版《中国药典》,获评“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四度荣登“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品牌价值达61.54亿元。

六安市注重产业融合助旅游。在做优一产、做强二产的同时,结合康养产业发展,推进产业链延伸,挖掘霍山石斛、金寨灵芝等道地中药材珍贵的药用价值,依托大别山深山区优质的生态环境,推进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与采摘、观光、研学、体验、养生、美食等相结合,促进中药产业与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相关产业的融合,打造仙草故里、康养圣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