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金寨县油坊店乡:以“全域旅游创建”促“全面提升”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3 08:59

大别巍巍,锦绣万千。全域旅游创建冲锋号已经吹响,油坊店乡全面动员起来,结合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把为民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强硬组织保障,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详实的任务清单多部门齐落实。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查漏补缺,坚持每周调度、定时督导。强化统筹,保障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营造创建氛围,高标准“自我加压”。“夜宿莲花山、共舞萤火虫”、“无人机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体验式旅游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氛围。同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结合入户走访,形成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攻势。深入开展“最美庭院”评比工作,引导群众以不同形式参与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一以贯之管理。推进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一是干线公路沿线旅游厕所配套、标识标志、环境卫生;二是游客服务中心、标识标牌、停车场等设施完善,运行有效。三是全县旅游线路和与我乡景点之间的交通网络相互贯通、无缝对接。

环境卫生常态化,功夫下在平常。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环卫工和村级公益性劳务岗位对公路沿线进行大清扫行动,高标准清理路边绿化带、电线杆及墙面小广告,作为一项常态化活动,通过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同时,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开展对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