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投资】六安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工程 建设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建设科发布时间:2020-12-30 15:07

为加快全市2021年新开工水利建设项目尽早实施,12月25日,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部署安排项目建设。市、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鲍家章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农﹝2020﹞1351号)文件精神,2021年第一批下达我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共3.59亿元,涉及中小河流治理、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新建小水库、水土保持、节约用水、农村饮水工程维护、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贫困地区小水库工程设施维护和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维修养护等九项建设内容;各相关业务科室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建设任务内容和时间节点;鲍家章作总结讲话。

鲍家章要求,一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市水利局将制定2021年新开工项目清单,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人,各项工作落实到点,确保建设任务按时完成。二要尽早开工,及时支付项目资金。各县区抓紧做好项目相关准备工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尽早形成实际支出,及时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三要统筹安排,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各县区水利局要积极向县区政府汇报建设项目情况,统筹协调好土地、环保、拆迁等方面问题,处理好建设工程中的各类问题,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建设任务。四要广泛宣传,增强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动员,积极宣传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其防洪、经济、生态等方面的效益,以便开展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发挥效益。五是要加强督查、按月通报。市水利局将对各新建水利项目不定期进行督查,了解建设进展情况,按月对项目建设情况、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项目资金支付情况等进行通报和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