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投资】我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年度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建设科发布时间:2021-01-04 16:12

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的通知》(水建设〔2020〕90号)及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的通知》(皖水建设函〔2020〕162号)文件要求,我市自2020年6月起开展全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我市自2007年开展小水库险险加固以来,历次规划(方案)共涉及1196座次小水库除险加固项目,2018年以前属于建设资金、建设管理、资料整编、工程验收等方面存在遗留问题的共185座,总投资约2.7亿元。经过全面摸底排查,确定我市2020年度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7个县区2015-2018年共4个年度185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

霍邱县2018年度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现场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成立了全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的通知》,召开了专题会议,落实了县区攻坚行动的责任人,开展了市县专项检查;在验收会议前逐一查看了小水库现场,检查了工程资料,列出了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在整改到位后及时组织竣工验收。至2020年12月17日,霍邱县2018年度15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市小水库攻坚行动2020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舒城县老虎冲水库

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实施,消除了工程安全隐患、提高了防洪标准、改善了灌溉效益,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